酒酿小汤圆

小透明的写文日常😘

【文轩】家有神医套路深

神医&病弱小少爷

同性合法 睡前读物 无脑甜文

文笔不好🚫禁止上升🚫

全文3.6k


“忘记我的惩罚就是被我亲烂!”


01.

“轩儿这身子是一日不如一日了 再这样下去我怕…”



“夫人莫说这种晦气的话 就算是豁出我这条老命我也会为轩儿寻来神医谷的谷主来为他治病”



宋亚轩在门外无意间听到了父母的谈话 压抑着咳声迅速回了房间 靠在门上下一秒再也抑制不住的咳声铺天盖地的向他袭来抬手擦去嘴角的血迹 



病了这么多年父母为他的身体四处求医已是不易倒不如自己去寻寻那个神医 如果寻不到就浪迹江湖 找个寻常人家给些银钱帮他每年寄回家一封信 这样就算自己去了 也能给家里人留些念想



宋亚轩从床下翻出一张地图 上面画着神医谷的位置 



收拾行囊时宋亚轩考虑到夜间风寒露重所以多给自己带了几件衣服银票还有很多他常吃的药丸 留下一封信后 就离开了



这一个半月内他一边向神医谷进发一边游山玩水由于身体的原因原本只要半个月左右的路程硬生生让他走了一个半月才到



02.

神医谷外 


宋亚轩穿着一身白色劲装外面披着一件厚厚的大氅坐在马上手中拿着地图一边看着周遭的景色一边找神医谷的入口



看了许久之后他泄气的揉揉脑袋下马将马拴在一棵树上四处溜达郁郁葱葱的树林层层堆叠 在树林中宋亚轩发现一条长满杂草的小路 顺着小路走去 看见一个石碑上面写着神医谷



宋亚轩万万没想到神医谷的入口居然在这种幽深僻静一看就不会有人来的小路尽头



向前走了几步就进入了神医谷内没有大门没有机关整个过程顺利的让人不可思议 宋亚轩看着眼前大片大片的药田走到一间离他最近的木屋前 抬手敲门 竹屋打开从里面走出一个头发半白的婆婆问他“你有什么事吗?”



“婆婆好 我是找神医谷的谷主来看病的 请问他住在哪里”



宋亚轩恭敬有礼貌的态度让婆婆好感倍升“小孩我带你去”婆婆一路疾行 绕过药田又经过一方鲤鱼池 最终在一座带着院子的竹屋里停下



婆婆让宋亚轩稍等 从袖中拿出用芦叶做成的喇叭放在嘴边扯着嗓子大声说“谷主 有贵人求见”



许久里面才传来闷声闷气的声音“进”



婆婆帮宋亚轩推开门后就离开了 宋亚轩有些忐忑的走进去



那人仿佛看状态像是刚睡醒 些许凌乱的头发和穿反的外衣(倒是和传说中高冷神医的形象不一样)“你可知我医人的规矩”



“我还不知神医谷的规矩 还望神医指点一二?”



“也罢 能让你找到这里倒是我们有缘 看你脚步虚浮脸色苍白无力明显是早已病入膏肓 那你便留下做我的药童吧 三年为期”



宋亚轩知道这是神医答应医治自己的表现“好 神医那我可以给家里寄信吗?”



“看你表现”



“好!”宋亚轩在心里第二次感慨(事情怎么会如此顺利?)



“来坐这里 我给你把把脉”



宋亚轩乖巧的坐下 看着对方拿来一个香炉手法娴熟的点上了 烟圈慢慢扩散



那股清幽的香味萦绕在宋亚轩鼻尖 沁人心脾 他忍不住问道“好香啊 这是什么香味?”



“慕轩香 是我自己调的 能够放松病人的身体”刘耀文笑着回答他



“木萱香 好好听的名字 我喜欢!就和这个香一样 清幽迷人”



“你喜欢便好”



刘耀文把着宋亚轩的脉很认真的分析他的病情 以及治疗方案 可是宋亚轩的眼皮却越来越沉 最后完全合上



刘耀文探身爱怜的亲亲宋亚轩的额头“这是对你忘记我的惩罚 宋亚轩”



这一觉宋亚轩睡的十分踏实 醒来时感觉神清气爽身上的疲惫感都消散了不少



宋亚轩环视四周 房间的布局低调奢华 桌子上还有许多小巧玲珑的摆件宋亚轩拿起来在手中欣赏 他对这里处处透露喜欢



下一秒房门被推开 刘耀文端着汤药走了进来“睡的怎么样?快把这个喝了”他把汤药递到他的面前



宋亚轩接过那碗黑乎乎的汤药捏住鼻子灌了下去



汤药的苦味刺激着宋亚轩的味蕾他的五官都快皱在一起了



刘耀文变戏法一般的递给宋亚轩一颗蜜饯 宋亚轩来不及说谢谢就将蜜饯塞入嘴中 甜滋滋的味道瞬间掩盖了苦味(总算活过来了)



“还要睡吗?”刘耀文问



“不睡了”宋亚轩现在精气神十足



“走 去认草药吧 这样才能快点帮我打下手”



“好的神医”



“这是白芷用于风寒感冒,头痛、牙痛、痹痛等。 这是马齿苋 适用于痢疾、清热解毒。 赤芍具有清热的功效,归肠胃经。藿香:具有消暑清热利湿、止呕的功效。白蔻:有清热利湿理气,还能养胎。”刘耀文一路上介绍着各种草药的功能和长相特点并摘下递给宋亚轩记笔记



逛了三分之一的药田 刘耀文停下问他“都记好了吗?”



“记好了!”宋亚轩把笔记展示在刘耀文面前



刘耀文来回翻看着“嗯 记得不错 后天检查背诵”



“啊?”宋亚轩如晴天霹雳



“怎么时间太长啦?”



“不会不会”(为什么到这还要背书啊)



回去的路上宋亚轩专注的拿着本子背诵吃饭的时候也在背更不得如厕时都拿着本子



晚上睡觉时 宋亚轩把本子放在枕头下面美其名曰“知识更好吸收”



睡梦中~宋亚轩在药田里游玩 忽然那些草药向他飞来把他团团围住 草药们都长的和刘耀文一样 它们开口“宋亚轩~我叫什么名字~ 我叫什么名字~”那场面诡异又恐怖 宋亚轩被迫在梦中也背了很久



以至于宋亚轩第二天起床时怨气冲天



刘耀文看到他这副模样心下明了放下手中给他准备的几套新衣物 故意问他“宋公子看上去像是没睡好”



(废话!)“我有点认床!”假笑男孩宋亚轩



宋亚轩十分流畅的背出了每种草药的功效还能够认出它们的样子 于是刘耀文奖励他可以和家人互相通信



宋亚轩谢过刘耀文后寄了一封信回家报平安



在神医谷的日子过得飞快



这一个月里宋亚轩每日都去刘耀文哪里帮忙工作时桌子上都会有许多糕点而且每一样都很对他的胃口



还有每日的两碗汤药喝下去 宋亚轩明显感觉到自己走路呼吸变得轻松多了 只是他感觉自己变得越发嗜睡了有时研磨看书的空隙便打起了盹再醒来就在美人榻上外面天都黑了



“神医下次我再睡着就把我拍醒”



“你身子毕竟弱些正在恢复嗜睡也是常有的事”(再说了你不睡我怎么和你贴贴)



“这倒也是”



刘耀文起身拿了一小碗鱼食两人一起去了鲤鱼池到地方宋亚轩十分自然的接过鱼食撒喂 闻到食物的味道鲤鱼都迅速聚集起来



看着眼前宋亚轩喂鱼时的脸庞刘耀文不由得轻笑他倒是和这鲤鱼一样圆润了许多 想到这里 刘耀文抬手捏了捏他的脸蛋 又软又嫩和他预想的一样! 



“干嘛捏我?”宋亚轩瞪他



“在医学上这叫检验你回血度的办法”刘耀文表情正直的骗他



“嗷原来是这样 医学上的事情我不太懂 误会你了神医”



“你真可爱”



“这也是医学有关的吗?”宋亚轩彻底明白了他就是想占自己便宜



“不 这是真心夸你的”



“算你识相”



第二天 竹屋里没了宋亚轩的身影 他没按时到竹屋迟了一个时辰 “也许是睡过头了”没了宋亚轩在旁边刘耀文也无心看书



起身去了宋亚轩的住处



却看见他面容憔悴嘴唇发白刘耀文神色紧张快步走过去扶住他“神医我只是昨天冰乳酪吃多了 有点拉肚子”



“脉象有点虚 你今天就好好休息吧 冰乳酪最近一个月是一口都不能吃了”



“啊?一口都不行吗”



“一口都不行!”这是刘耀文在吃食上面第一次对宋亚轩这么严苛



03.

“宋公子神医谷来了贵客公子请你去前厅”婆婆拉着宋亚轩的手对他说



来到前厅宋亚轩见到了许久未见的父母他的思念早已到达顶峰 于是迫不及待的投入父母的怀中 宋亚轩的身体好了大半父母更加开心了



刘耀文看着他们团聚 心中很是满足



接下来父母和刘耀文的对话让宋亚轩有些纳闷

“耀文最近怎么样啊 神医谷忙不忙 有没有认真吃饭 照顾小轩真是操心了不少吧”这一系列的对话让宋亚轩发问“母亲 你认识神医吗?”



“小轩 你忘了啊 你和耀文是小时候一起住过三年的 这孩子记性怎么这么差”



“那我之前听你们说豁出性命也要找神医谷的谷主给我治病那是怎么回事?”



“那其实是我和你爹逗你玩的”宋母和宋父对视一眼笑着回答他



“啊?啊!怪不得我说好多过程怎么这么顺利”



“这孩子现在怎么这么见外了 你之前可是一口一口哥哥叫着耀文呢!怎么现在还生分了”



这时刘耀文说话了“就是 也许是轩儿不喜欢我这个哥哥了吧”



“我没有”宋亚轩反驳到



“那叫一声哥哥来听听”



宋亚轩感觉自己被调戏了 扭捏着说不出来



刘耀文悄悄在他耳边说“轩儿 私下叫也行~”



“滚蛋!”



送走宋家夫妇后 周遭一下就安静了许多



刘耀文说“轩儿弟弟 忘记我的惩罚之后告诉你哦”


“……”有点害怕


04.

时光荏苒转眼间宋亚轩在神医谷还差两个月就满三年了



神医谷里属于他的回忆越来越多 门前的桂花树是刘耀文和他亲手种下的 今年是第一次开花 鲤鱼池里又添了几条新鱼 是他最喜欢的小花鱼生的 屋里的小摆件是刘耀文亲手雕刻的



这一桩桩一件件让他越到离别之时越感觉到分离的难过尤其是所有的回忆里都有刘耀文的存在 他坐在哪里想了很久 久到外面的风吹落了夕阳也吹落了宋亚轩的心绪



吃饭时 宋亚轩不经意间提出这件事



“一定要离开吗?”刘耀文小心翼翼的询问他



“如果你亲亲我 或许还可以留下”宋式傲娇( 。• 👅 •。`)



刘耀文凑过去在宋亚轩脸上香了一个



“轩宝 这是最后一剂药了 喝完就没有啦”



宋亚轩心里甜蜜“有点苦诶”



“那亲我就给你吃蜜饯”



“就亲一下呦”



“对了 轩宝 忘记我的惩罚就是被我亲烂!嘿嘿嘿”



“啊?大坏蛋!”



两人确定关系几日后 宋父宋母依偎着彼此 看着孩子寄回来的信“老头子 这两个孩子终于在一起啦~”




题外话—— 


神医耀文“今天是情人节 我和小宋祝大家情人节快乐”


粘人小轩“祝所有小情侣终成眷属哦 耀文哥哥亲亲”


小汤圆本人“呜呜呜 where is my love😤”



评论(3)

热度(3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